我的音樂夢 前幾年,我還參加媽媽合唱團的時候,一天有位媽媽告訴我,她們教會有位師母要免費教長笛,只要買一支長笛,就可以去參加。我一聽,立刻了報名。 長笛,真是從來沒想過,但是「免費教學」很誘惑,跟她們玩吧。 忘了一共上了多久,也許有一年吧,只知道越來越多的人有事不能來,不過,這關我什麼事呢?班上的學習,可要叫我第一名喔! 但是,沒想到牧師調到花蓮去了。 面膜剛停課的時候,我和班上另兩位同學一起到山葉音樂教室去上團體班,然而,有一位不知怎的,老師幾乎已經把上課時間全都用在她身上了,她還是學不起來,另一位的手腕長了個小瘤,動手術,所以我們就沒有繼續了。 有同伴一起玩的感覺很好,一起練習,一起進步,多開心!可是沒有同伴要我上一對一的課程,我沒辦法上,一方面也是每個媽媽都寧願把有限的資源用在小孩身上,不會花在自術後面膜己身上。 日子久了,指法也忘光了,又是一個紀念品。 我無法忘懷那種樂趣,腦筋動到讀書會上。如果這些媽媽可以一起玩音樂…… 終於,我在上學期期末聚餐時,又向她們提出這個構想。立刻有人附和,由於上次曾發生胡琴的事件,於是我們這次更慎重的討論那種樂器最適合。原先想用陶笛,小巧,可以隨身帶,但是有可能打破,而且要另外買,依品質不同,價差很大;口琴,也需要另外買膠原蛋白,……我提出不如用高音直笛,每家都有,即使要買新的,一百元就可以搞定。 就這樣子啦! 我正好有一本直笛教本,每一課教一個音,曾經想給小孩用的,沒人理我,這回正好派上用場。每人交50元印譜費,由我決定進度,按照需要印給大家。至於老師嘛,有譜、有圖,並且每個人家裡都有現成的小老師,不是嗎?我們純粹自力救濟。──再不然,還有我啊,不好意思…… 當然,也有上學期seo末信誓旦旦要學的人,這學期初就了洩氣的;可是又有別的新團員加入,總共有九個人。算算,九月到現在,我們穩定一起練習的,只有五個。可是我還是很高興,衷心的盼望她們也能從中得到樂趣。 人生中,有音樂相伴,多麼美好!大家一起來吧! 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關鍵字廣告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d81vdblp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